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考点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工作于2月15日结束, 近日,自治区卫生教育医学考试中心督导审核组苗旭一行四人到达阿拉善盟考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医师资格考试复审工作,盟卫健委高度重视此次审核工作,全力保障审核工作顺利进行,2023年阿拉善盟考点网上报名人数为256人,审核共通过251人。

在报名阶段和审核前期工作中,我委及时向各报名点签

发《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参加全国2023年医师资格考试的通知》,明确考生网上报名时间、现场审核时间、需提交材料、实践技能考试时间、医学综合笔试时间、考生服务系统操作指南等,并要求各报名点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年版)》(国卫医发[2023]11号)完成医师资格初审工作;同时通过发布公众号,及时推送考试报名审核的工作动态,畅通考务咨询电话,指导考生网上报名,耐心解答考生疑问,向考生解释相关报考政策要求,便于考生顺利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自治区卫生教育医学考试中心督导审核组严格按照要求,设立初审、复审、学历查验、修改表格、整理材料5个环节,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严格执行“谁审核、谁负责”,确保审核工作工平公正,让每一位合格考生都能参加考试。医师资格考试资格审核是一项集政策知识、专业技巧及经验于一体的工作,需要在审核工作对各类证件、特殊专业、特殊条件等不断探讨、学习、总结,并结合每年的新标准、新要求及新政策来综合判断审核,只有不断提高资格审核能力,丰富资格审核经验,才能把工作做到考生“心坎里”,才能更好地实现我盟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审核结束后,自治区复审组对我委的审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前期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审核人员政策掌握熟练准确,原则性强,为审核工作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与保健科(供稿)

2023年3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