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基层堡垒——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四项举措推动支部党建工作

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持续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以四项举措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

一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支部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 “一岗双责”。开展经常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广泛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二是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年初制定机关支部学习计划,以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中治理两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主要内容,创新学习载体,采取“驼乡e站”“学习强国”线上学、党员学习、青年小组学习现场学、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会等方式和载体,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2022年召开学习会27期,微党课学习13次,围绕争做合格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话交易化、习近平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体会感悟召开专题研讨会5次。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提升理论学习质量,2022年,支部17名党员平均每人每天学习均达到42分以上。

三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进一步规范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统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疫情防控、健康阿拉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缓解压力调节情绪 健康工作健康生活”、“志愿服务我行动 助力疫苗暖人心”、“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品读分享会”、“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草原儿女心向党 同心共筑中国梦”等12期主题党日。

四是密切联系群众,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基层需要,深化志愿服务,引导党员干部讲奉献善作为。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的实际,邀请盟中心医院专家为支部党员举办心理健康讲座。针对阿左旗疫苗接种点志愿者少的现状,组织支部党员到阿左旗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次。在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与中心血站支部开展“致敬献血者 服务献血者”志愿服务等。积极参与互联互动社区民生工程项目,认领帮扶人员1名,慰问社区贫困户2家,发放慰问金2000元,助力社区帮扶帮困工作。邀请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健康宣讲团成员为社区居民、互联互动单位党员讲解了中医体质养生相关知识。下一步,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将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抓手,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化支部政治优势,提升组织效能,把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供稿

2023年3月17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