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2023年3月15日,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委党组成员、盟纪检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刚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做了重要点评。

机关党支部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会前采取集中学习、集中研讨、自主学习、党员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同时,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的反映和意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为此次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支委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每一位党员均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班子和党员工作。

委党组成员、盟纪检委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刚同志针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了重要点评。

一是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标杆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他指出,盟卫健委机关支部各位党员都是领导同志或者是委机关各科室的相关负责人、业务骨干,要更好的发挥标杆作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一同进步。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形象都关乎全局,代表着全盟的卫健系统干部的形象,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二是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强烈的宗旨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广西考察时讲话中谈到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作为到2035年我国发展总体目标的重要内容,这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也是破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难题的必然选择。支部党员要明确“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一卫生健康事业的基本发展观和价值观,以党风带行风,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树立良好医德医风提高整体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

三是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树立高标准的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明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立规矩。支部要常抓抓长警示教育,支部全体党员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始终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四是加大整改力度。抓好组织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整改责任扛在肩上,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久久为功的定力,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组织生活会效果,推动阿拉善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既连天线更接地气,下一步,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将围绕增强政治能力、提高宗旨意识,提升工作效能三个方面努力整改,以此净化灵魂,提升境界,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感召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将支部党建工作同卫生健康事业有效衔接起来,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盟卫健委机关党支部 供稿

2023年3月16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