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岁末年终慰问暖 浓浓关怀显温情——阿拉善盟卫健系统开展春节前系列慰问活动

最是情暖岁寒时,走访慰问暖人心。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阿拉善盟卫健系统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退休人员、医护人员、患者、计生特殊家庭及帮扶嘎查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和浓浓的节日祝福,将温暖送到他们手里、心里。

情系一线人员 暖医心鼓干劲。盟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曾令光一行到盟直各医疗卫生机构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了温暖和新春祝福。一直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勇挑重担,秉承优良传统,弘扬职业精神,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轮休调休,以更加良好的状态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各科室医护人员,对大家在当前艰难时刻的坚守和付出给予肯定和感谢,叮嘱大家在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科室主任、护士长要做好科室人员的关心关爱,科学合理安排值班,确保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阿拉善盟蒙医医院第一党支部自筹资金,对急诊科、内儿科、治未病中心、外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及时了解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集思广益,解难题、送温暖、壮士气。阿左旗卫健委分组到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慰问,勉励医务人员发扬伟大职业精神和抗疫精神,继续站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神圣岗位。

情系退休人员 彰显组织关怀。考虑到退休老干部的身体健康,盟卫健委党组采取线上慰问的方式,向盟直卫生系统31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送去新春的祝福,并发放慰问金共计36000元。党组书记、主任曾令光代表盟卫健委向老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通过慰问让老同志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舒心生活,安享晚年。盟卫健委分管领导与阿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班子一同慰问了支队8名退休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回应他们的诉求,并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叮嘱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平安健康过好年。阿拉善盟蒙医医院工会开展退休职工慰问座谈会,医院班子成员、工会班子成员与退休职工共聚一堂、同忆往昔、畅述未来。盟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丽宏代表医院对退休职工表示诚挚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为蒙医药事业奉献毕生所学,数十年如一日,立足本职,奉献岗位,勤勤恳恳,拼搏实干,把美好的青春、卓越的智慧和所有力量都贡献给了医院。额济纳旗卫健委党组走访慰问了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详细了解老同志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介绍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献良策。

情系住院患者 共话医患情深。阿拉善盟蒙医医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新春送温暖到病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来到内科病区,看望了患者、两名住院的退休职工和忙碌的医护人员,关切地询问了患者的病情和身体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慰问了携“阳”上岗、舍小家为大家、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

情系特殊家庭 慰问温暖人心。计生特殊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更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阿左旗卫健委、阿右旗卫健委、额济纳旗计生协会分别开展慰问活动,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及需求,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叮嘱他们好好保重身体,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遇到困难及时联系卫健委和计生协会。卫健委与计划生育协会将继续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注,让他们在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

情系基层群众 传递浓浓关怀。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盟卫生健康委机关党支部联合互联互动社区南环街道办满都拉社区开展新春慰问困难群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带着慰问金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送去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增强生活信心。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阿右旗卫健委走访慰问了乡村振兴帮扶嘎查的高龄老党员和独居老人。详细询问了每位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通过慰问,不仅把关怀与温暖送到了老人心坎里,让嘎查农牧民和老人们真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春慰问送温暖,浓浓关怀显真情。此次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让大家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和关爱。阿拉善盟卫健系统将继续关心关爱退休人员、一线人员、患者和计生特殊家庭等,时刻把他们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聚焦他们的“急难愁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构筑“健康梦”。


阿盟卫生健康委 供稿

2023年1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