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着力推进基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管理组喜获2021年度“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学用推广工作内部表彰优秀管理组。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运行以来,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广泛组织发动全系统党员及时注册“学习强国”平台,全体党员积极参与,截止目前,盟直卫生健康系统250名党员全部安装使用“学习强国”APP。通过这一学习平台使党员们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学习活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和十九届历届全会精神、自治区和盟委行署等重要指示精神提供了便利的学习平台,更是迅速在各党支部掀起学习热潮。

一、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学习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盟直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示范作用,要努力将线上学习常态化,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让平台成为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充电学习的能量源泉。

二、专人推广,强化落实。全系统现有在职党员250人,“学习强国”注册人数现有250人,注册率100%,平台活跃人数250人,活跃率达100%。一是指定专人负责工作。由党务工作者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专职管理员,负责全系统学习平台的下载推广、上线学习、组织管理、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在日常的学习中,可以方便管理,大大提升学习效率。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学习强国”负责人员,会及时检查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情况,定期对学习使用人数、党员覆盖率进行通报,并在每周一对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排名公开,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三是积极向平台供稿。管理组积极向平台供稿新闻稿件,通过平台宣传卫生健康政策制度、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等相关工作经验,认真讲好卫健人故事,广泛传播好卫健声音,全方位展示高水平现代化阿拉善卫生健康事业新形象。

三、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党员提供了大量丰富的学习内容及最新的新闻资讯。平台中“学习”和“视频学习”两大板块下的诸多频道吸引党员的学习兴趣,更好地引导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进行自主学习。客户端通过“每日一句”“每日一曲”“每日一星”等每日学习栏目,内容短小精悍,主题突出,便于党员群众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帮助培养党员群众不断学习的习惯。全系统各党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势,根据自身平时工作时间自主安排学习,大大改善工学矛盾突出问题,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引用到解决实际工作困难,促进党员自身素质的提升。

“学习强国” 为盟直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效载体,为凝聚党员力量、发出正面声音、引领舆论导向提供了有效途径, 切实提高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的业务素养和理论水平,为阿拉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夯实了队伍建设。


阿盟卫生健康委党建办  供稿

2022年9月6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