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 我盟为艾滋病患者抗病毒治疗减免挂号费

“强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活动开展以来,盟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迅速行动,通过设立咨询投诉电话、微信公众服务号留言板等多种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开门纳谏,着力在为民解忧上下功夫,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委领导在实地调研中了解到,我盟艾滋病人在盟中心医院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中需挂号取药,个别病人因此产生抵触情绪,主动治疗积极性和依从性不高。为进一步做好全盟艾滋病患者免费抗病毒治疗工作,切实为患者减轻经济负担,提高服药依从性,盟卫健委当即与盟中心医院沟通,对属《艾滋病防治基本信息系统》病例报告数据库中现住址登记为阿拉善盟,在盟中心医院自愿接受国家规定的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减免挂号费,并在此基础上为患者提供首次上药免费辅助检查和每次领药前免费肝肾功能检查项目。

据悉,减免活动开展以来,我盟已为患者减免4.3万余元费用。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  供稿

2022年9月6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