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清朗政治生态——盟纪委监委驻盟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盟委、盟纪委监委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职工队伍,9月1日,盟纪委监委驻盟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永刚同志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盟直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清朗政治生态”专题廉政党课。

赵永刚同志深入剖析了内蒙古近年来发生的贪污腐败典型案例、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的严重后果以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营造清朗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对“圈子文化、码头文化、酒桌文化、权权交易、权钱交易、政治攀附、政治投机、运作干部、封官许愿、好人主义、政治作秀”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具体问题,通过详实的数据、视频音频资料、具体案例等对11类问题做了详细解读并剖析了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

赵永刚同志强调:盟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违规违纪、违法等反面典型案例为镜,警钟长鸣,崇廉拒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担当作为、恪尽职守,树立行业新风正气。一要把准脉。作为卫生医疗机构,需要对机制、思想、制度、管理、教育把脉。要深度解剖卫生医疗机构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检查问题原因查找是否准确,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措施有没有力度,整改效果是否明显,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卫生健康部门的新变化、新气象。二要开好方。对于存在的问题,病因是复杂的,有制度方面的问题、有思想认识方面的问题,有管理教育方面的问题,还有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还有历史遗留的问题。我们要长期不间断的理想信念教育,要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结合医德医风教育,让我们的每一个医务工作者,深刻认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提高医术医技为奋斗目标,以治病救人为初心使命。要强化制度建设。对各方面的制度进行检查梳理,该健全的健全,该补充的补充,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要增强执行自觉,把制度转化为行为规则,行动自觉。三要治未病。在卫生医疗机构,有个治未病科,对于卫生健康行业也要治未病。党员干部,一生成长很不易,特别是医疗卫生行业的,学习难,学好更难,能干好更是难上加难。盟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要及时对干部职工进行思想教育,防患于未然;要经常咬耳扯袖,进行提醒教育,避免干部走入深渊。在工作实践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为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奠定坚实基础,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阿盟卫生健康委党建办 供稿

2022年9月2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