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思想防线 营造清廉氛围—中共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中秋国庆节前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9月8日下午,阿盟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2年第十四期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孙绍骋署名文章《紧扣落实战略定位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孙绍骋在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中国这十年.内蒙古”主题新闻发布会答记者提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容错纠错工作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选篇、盟纪委监委《关于严明2022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等精神,对中秋国庆前纪律作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委党组书记曾令光同志主持会议,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盟直各卫生健康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恰逢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多种因素相互叠加,盟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保障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一是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实防控责任。加强对职工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报备程序及相应的防控措施。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盟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担当安全稳定之责,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限期整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管控工作。要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意识形态工作,建立健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深入做好风险识别和风险研判,切实提升发现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的能力,努力将重大风险控制在可防可控范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三是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引发上访和影响稳定的信访矛盾纠纷,对来信来访者要第一时间做好接待答复,采取有效调处方法, 推动化解信访维稳问题和积案难案,做好化解调处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零上访。加强舆情监测,做好舆论引导,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可能引起信访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四是进一步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严防“节日腐败”,增强纪律意识,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配套规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禁酒驾、醉驾,不断夯实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过节。五是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单位主要领导节庆期间不得外出,严阵以待。盟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要充实行政值班、临床一线值班力量和各类防控救援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对重大事项、重要突发信息要按照规定第一时间报告,严禁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零报告”制度。


阿盟卫生健康委党建办 供稿

2022年9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