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和问题“双清零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专项办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和陈一新同志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线索摸排深度,扩大排查覆盖面,近日,盟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对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和问题“双清零行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旗(区)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提标扩面的要求,在原“打击整治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为老年人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再增加八项内容,进一步扩大排查整治范围。要加强对民营医院、体检中心、诊所和养老机构的排查,对老年群体密集度高、关注度高的地区和领域要重点关注。

会议强调,各旗(区)卫生健康部门、盟直医疗卫生单位要对照盟、旗专项办每周的情况通报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聚焦短板弱项,实施靶向治理,加强重点线索、重大案件、突出问题的盯办整治,加大攻坚力度,推动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入开展,努力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旗(区)卫生健康部门、盟直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双清零行动”,特别是自收线索为零的旗区要加强统筹谋划,加快整治整改,助推各旗区尽快实现“双清零”目标。二要落实台账管理。各旗区对排查的突出风险隐患和线索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实施项目化管理,实施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消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发挥定期调度和通报作用,及时掌握各地“双清零”工作情况,必要时要配合盟、旗区专项办对排查不出问题的旗区开展驻点督导,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旗(区)卫生健康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盟、旗区专项办开展行动。要与各相关部门密切协同,实现有效衔接。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立排队意识、争先意识。


阿盟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科  供稿

2022年9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