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 阿拉善盟全面加强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

为全面掌握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注册、补助待遇等信息,加强嘎查医生分类管理,促进嘎查医生向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健康守门人的作用,2022年9月7日上午,依托国家基层综合管理平台搭建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应用,盟卫健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召开了全盟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信息化工作培训会。各旗区卫健委(社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填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程师对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填报内容、指标设置、审核流程和常见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村卫生室执业人员信息管理系统,是以信息化技术为支撑,建立完善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应用,实现与国家级村卫生室执业人员管理系统的数据联通,督促相关机构落实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补助发放事宜,及时发现各地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补助发放异常情况,并督导整改的重要手段。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熟练掌握了村卫生室执业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的技术操作和信息系统运用,提升基层信息工作人员技术操作水平,为全面完成村卫生室执业人员信息化管理系统填报工作奠定坚实技术基础,不断提升全盟嘎查村卫生室执业人员规范管理水平。


阿盟卫生健康委基妇科 供稿

2022年9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