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着力提升精准防控一体化服务 有效提高预警防控监测哨作用——我盟“抗原筛查”系统上线试运行

为积极响应推进“抗原筛查+核酸诊断”检测模式要求,满足对疫情发展、防控情况的全盘监测需求,6月20日,由盟卫生健康委依托“智慧健康阿拉善”信息化平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的新冠抗原检测登记系统“抗原筛查”系统正式上线,系统应用在“健康阿拉善”微信公众号。系统与电子健康卡(码)进行信息交互,用于支持“应检尽检”人群、居民个人自测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抗原检测的受检人信息采集和检测结果上报,形成抗原采集、检测、报告的闭环管理。

“抗原筛查”系统是全民健康信息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系统可依托平台与全员核酸检测管理系统进行数据共享,提升一体化服务能力。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相比,具有方便、快速两个突出优势,非常适合不具备新冠核酸检测能力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服务,也适合群众家中自测。“抗原筛查”系统根据特定需求和场景建设,在受检人员信息核对、检测结果上报、阳性结果证据上传等环节,可进行追溯管理,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可发挥重要作用。

“抗原筛查”系统的上线运行为全盟群众和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便捷服务,将抗原检测提高预警灵敏度的预期成效落到实处。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科(供稿)

2022年6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