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健委举办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老中医药(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结业仪式暨第四批拜师仪式

为促进我盟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保护濒临失传的名老专家学术思想、医疗经验和特色诊疗技术方法,培养造就高层次中医药(蒙医药)技术人才。6 月 14 日下午,盟卫健委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老中医药(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结业仪式暨第四批拜师仪式。结业仪式为通过考核的自治区第三批老中医药(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的4 名继承人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为成功入选自治区第四批老中医药(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的4名指导老师、8名继承人举办了拜师仪式。盟行署副秘书长、盟卫生健康委负责人曾令光、自治区第三批、第四批学术继承指导老师、继承人、盟蒙医医院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约 50 余人参加活动。

行署副秘书长、盟卫健委负责人曾令光对做好自治区第四批师承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盟蒙医医院作为项目单位,要抓好师承指导老师学术经验的总结和研究推广。加强师承工作的组织领导,为指导老师和继承人开展师承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二是指导老师要将自己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倾囊相授,在带教的同时提升自己,促进中医(蒙医)临床诊疗水平有较大提高。三是继承人要注重学习经典,注重临床实践经验积累,结合指导老师的学术经验,能够提出新的见解和新的观点,让中医药(蒙医药)经典理论和技法迸发新的活力。

自治区老中医药(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项目由自治区卫健委、人社厅、财政厅共同开展。旨在通过3年的师承培养,使继承人在整理、继承老中医药(蒙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基础上,发展创新中医药(蒙医药)学术思想,培养造就高层次中医药(蒙医药)继承创新人才。目前,该项目已开展三批,培养继承人18名。

下一步,我委将高度重视中医药(蒙医药)师承工作,充分发挥名医名师“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中医药(蒙医药)诊疗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服务。


                                   盟卫健委蒙中医科供稿

                                 2022年6月15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