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盟卫健系统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四)

为了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延伸治理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持续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一是进广场,送政策。阿左旗卫健委联合巴彦浩特镇四个街道办开展以“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广泛宣传养老诈骗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准确识别诈骗,主动检举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讲解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对预防慢性病的重要性,指导居民健康生活。

二是进机构,送知识。额济纳旗人民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和住院病区通过海报、LED电子屏等方式,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医护人员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指南》,并耐心细致地向老年人宣传和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额济纳旗苏泊淖尔苏木卫生院在学校门口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代办保险诈骗、养老服务诈骗、投资养老诈骗以及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常见的养老诈骗方式。同时,还详细分析怎样辨别、预防养老诈骗及如何应对等知识。

三是进家庭,送服务。高新区社会事务办组织工作人员上门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与辖区内居民面对面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危害性及预防诈骗知识的重要性,提高了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同时,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普及营养膳食和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倡导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截至目前,全盟开截至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93次,发放宣传资料4350余份。


                                                                            阿盟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科  供稿

                                                                                               2022年6月1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