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组织开展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评估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医疗机构感控工作能力,防止医院感染发生和医务人员职业暴露,9月6日-15日,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控组组织院感专家到各旗(区)定点收治医院、后备医院及部分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评估。

督查组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模拟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对10家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核酸检测等新冠肺炎感染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依据评估细则表进行评估。督查组现场反馈存在问题,要求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充分履行院感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检查出的问题按要求立行立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执法监督部门要积极跟进整改进度,及时将整改情况报盟卫生健康委。

下一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对感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强化对有关医疗机构的指导支持,优化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待遇保障,细化对“四项机制”的部署落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协助解决各类问题,切实提高全盟医疗机构感控工作能力。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监科、医政医管科  供稿

                    2021年9月18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