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无烟单位创建推进会议召开

无烟单位创建是文明城市创建、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行动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内蒙古行动实施方案》和《健康阿拉善行动实施方案》都把实施控烟行动作为重要行动之一,对全面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任务。为全面推进全盟无烟单位创建活动,盟爱卫办、文明办于9月16日联合召开全盟盟直部门无烟单位创建推进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无烟单位创建对于减少疾病危害、推进全民健康的重大意义,把无烟单位创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健康阿拉善行动的有效载体,作为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目标,进一步增强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提升城市文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出发,广泛动员本单位、本部门的全体干部职工弘扬爱国卫生光荣传统,深入持久地参与到无烟单位创建中来。二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创建工作任务。抓住健康这个主题,广泛宣传烟草对自身、对家人、对社会公众的危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形成正确的健康观,养成不吸烟的健康生活习惯,把公共场所禁烟作为长期性、根本性举措来抓,从依靠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办推动向社会整体联动转变,从宣传倡导向全民参与、个人行动转变,以每一个个体的健康来促进整个城市的健康。对标无烟单位创建指标体系,从健全组织机构、完善考评制度、监督巡查、宣传教育、无烟环境布置等开展创建活动。将无烟单位创建与文明单位创建等活动结合起来,发挥控烟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无烟机关等为重点的无烟环境建设,辐射引领社会各界联动推动活动落实,逐步在全盟范围内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持续推进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阿盟卫生健康委疾控与卫生应急科 供稿

                         2021917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