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夯实健康服务链条 推进医养结合建设

今年以来,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医养结合工作的决策部署,从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创新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医养结合服务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落实医中有养。在全盟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蒙中医院均开设老年门诊、康复科或治未病科,设立苏木镇卫生院、嘎查村卫生室医养结合床位。二是实施医养互助。推动全盟各级各类医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签订医养合作协议,开通急救、转诊绿色通道,派专家集中到签约机构服务。三是推进签约巡诊。通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方式,入户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健康巡诊,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医养服务。

截至目前,全盟设立养老机构7家,在城镇社区建成31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农牧区嘎查建成农村互助幸福院1个、农牧区养老服务中心67个,在全盟人口相对集中的苏木镇卫生院、重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嘎查卫生室设立医养结合老年服务中心(站)43个。2020年阿拉善右旗被推荐为自治区级医养结合示范旗,额济纳旗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中心被推荐为自治区级医养结合示范机构。 

 

 

                阿盟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老龄科 供稿

                  2021915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