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暨全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

913日,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盟长雷海主持召开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暨全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对我盟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盟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旗区副总指挥和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盟疫苗接种情况,截至912日,全盟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65万剂次,其中19.36万人完成两针剂接种。会议强调,各旗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四方责任,树牢大局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主体责任,认真总结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要求,宣传、卫健部门要针对老年人、自谋职业者等重点人群特点,开展宣传引导,及时、公开、透明地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广大群众接种疫苗的信心,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意愿。要强化医疗救治保障,确保接种安全,要拓展服务形式,加强流动人员疫苗接种服务,要对疫苗接种工作及时开展评估,总结经验成效,查找薄弱环节,指导帮助基层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对辖区的督促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的部门和单位,要采取通报、约谈等方式进行督促鞭策,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旗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境外返回人员、密接、次密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盟人员的排查管控,学校要加强返校师生福建莆田旅居史的排查。要持续开展多点监测预警和高危人群、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流通、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要持续做好口岸疫情防控,提高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标准和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应检尽检”。

 

 

 

阿盟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 供稿

                        2021年9月13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