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盟组织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指导

为提升全盟各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水平,更好落实2021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任务,近日,盟卫生健康委组织盟疾控中心和阿左旗疾控中心相关专家组成指导组,深入阿拉善盟中心医院、阿左旗蒙中医院等4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环城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督导检查。

指导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指导各相关医疗机构,指导组现场查看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人员对网络报告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翻阅病例信息收集、食物暴露史的填写及工作方案、工作计划、工作小结、培训等相关资料,通过医疗机构医生工作站查看了食源性疾病的漏报情况,对监测报告相关操作流程、病例信息上报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对存在的漏报、错报等问题提出了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项工作指导,进一步提高了各监测点医院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人员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规范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为推进全盟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监科  供稿

                                                                                                     2021年9月1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