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驼乡e站”智慧党建培训为联络员“充电”赋能--阿盟卫生健康委党组举办“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使用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盟直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动“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更快更好用起来,7月22日下午,盟卫健委党组举办“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使用专题培训,邀请“驼乡e站”总管理员王悦琪现场授课。盟直卫健系统各党委、党支部“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联络员、具体操作员20余人参加培训。盟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系统党工委委员宾德力雅作培训动员讲话。

一是要提高认识。盟直卫生健康系统各党委、党支部要聚焦平台推广使用,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部纳入平台管理,不断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全面实现“组织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管理建在掌上”的目标,通过平台使用推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工作成效体现忠诚和担当。二是要用足内力。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培训结束后,各党委、党支部要及时更新完善平台信息内容,全面推进智慧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扬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谋划、加强统筹、抓好调度、推进落实,以信息化建设带动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三是要确保实效。前期,委党组发现各党委、党支部在使用“驼乡e站”平台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导致传输不通畅、使用效果不理想,通过此次培训,克服工学矛盾,保持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学有所获,全面提升盟直卫健系统“驼乡e站”使用管理水平。

此次培训采取“讲、学、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设置集中讲授、现场演示、实际操作、问题答疑等环节,重点对“驼乡e站”智慧党建PC端中组织管理、组织生活、党员管理、教育培训、业务管理、系统管理等,APP端中首页、学习、我的、推荐、服务、e站等功能模块使用、数据库录入、后台操作管理等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智慧党建平台前台操作、后台管理,平台基础数据的录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工作资料的收集上传。

下一步,盟卫健委各级党组织将立足实际,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联络员队伍管理,补短板、强弱项,提高认识,更新观念,切实抓好“驼乡e站”智慧党建平台使用工作,真正通过平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员和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阿盟卫生健康委党建办  供稿

                       2021年7月23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