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盟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监督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7月12日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切实落实落细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2021年7月16日,盟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盟公共卫生监督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班,全盟机关、企事业单位卫生监督员8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邀请盟疾控中心2名专家就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消毒技术指南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各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修订完善、规范化应急处置及公共场所消毒等知识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议强调,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压实四方责任的单位责任,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防控要求,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防护物资和人员准备,有效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在本单位的发生和传播扩散。二是各单位要做到五有三加强,即有防控责任制、有防护指南、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加强健康促进和教育,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加强人员出入管理。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流程,设立公共卫生监督员。三是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部门还要做好多点预警监测和应检尽检工作,组织做好单位内部和行业管理单位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培训和学习。

 

阿盟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 供稿

                        2021年7月22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