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医疗卫生行业“便民设施不便民”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盟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便民设施不便民”专项整治行动,解决医疗卫生行业为民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便民设施不便民等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便民设施不便民”专项整治行动对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意义,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要主动认领任务,协同配合、信息共享,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着眼“补短板、堵漏洞、强管理”,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确定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开展全面整治、一抓到底、追踪见效。

《通知》要求,要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解决医疗卫生行业为民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便民设施不便民等突出问题;要通过推进“互联网+医疗”等公共卫生服务,让患者、群众少排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着力解决群众就医“操心事”、“烦心事”,化解“看病烦”与“就医繁”,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健康医疗”带来的实惠。

《通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医疗卫生领域挂号、检查、住院、配药、缴费以及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围绕就医诊疗、结算支付、患者用药、公共卫生、家庭医生、远程医疗、健康信息、应急救治、政务共享和检查检验十项服务,重点整改在预约诊疗、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查检验结果查询、随访管理、在线支付、政务服务、公共卫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知》强调,从排查梳理、集中整治、完善机制三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工作实际,逐条逐项集中进行排查梳理,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建立问题台账,排查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要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清单管理、限期销号。要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创新监管手段,推进关口前移,积极推动行业自律,探索建立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多部门监管全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白鸽)  供稿

             2021年2月23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