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设施不便民”专项整治行动督查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盟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盟卫生健康委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切实解决为民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便民设施不便民等问题为重点,聚焦医疗卫生领域挂号、检查、住院、配药、缴费以及公共服务等关键环节,围绕就医诊疗、结算支付、患者用药、公共卫生、家庭医生、远程医疗、健康信息、应急救治、政务共享和检查检验十项服务,重点整改在预约诊疗、导医分诊、候诊提醒、检查检验结果查询、随访管理、在线支付、政务服务、公共卫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2月22—23日,盟卫生健康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一行3人对盟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便民设施不便民”专项整治行动实地督查。

督查组对盟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采取实地查看便民设施、现场指导、座谈交流等方式,集中解决医疗卫生行业为民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便民设施不便民等突出问题,优化卫生健康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督查组强调,要通过推进“互联网+医疗”等公共卫生服务,让患者、群众少排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不断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着力解决群众就医“操心事”、“烦心事”,化解“看病烦”与“就医繁”,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健康医疗”带来的实惠。

督查组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医疗卫生行业开展“便民设施不便民”专项整治行动对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重要意义,要主动认领任务,全面排查整治突出问题,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二是强化整治措施,要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确定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开展全面整治、一抓到底、追踪见效;三是及时总结亮点经验,要及时将可以复制推广的好的经验做法等亮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宣传,让居民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督查组还对盟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进行实地指导,对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整改,同时加派1名盟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同志加强盟卫生健康委进驻窗口,强化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规与综合监督科(白鸽) 供稿

           2021年2月23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