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疫”尘不染 确保复工复产安全--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开展复工复产保洁人员岗前再培训

自阿拉善盟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阿拉善盟中心医院作为盟级定点救治医院,按照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医疗防控组要求,第一时间腾空病房、暂停门诊、分散院前急救力量,整合全院资源,支援额济纳旗一线防控,全力救治阿左旗首例确诊新冠患者,完成多轮全员核酸采样及检测任务。现阶段,阿拉善盟各地区均降为低风险,阿拉善左旗圆满完成滞留游客返乡工作。

随着全盟疫情防控风险等级的降低,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及时研究调整疫情防控和医疗就诊复工复产工作,自11月16日起,医院将逐步恢复正常医疗活动。为使全院保洁人员能够正常有序、按照感控要求顺利开展各项清洁消毒工作,医院感染管理科于11月15日下午对全体保洁人员、医疗废物专职人员和保洁消杀人员进行复工复产前的再培训。

培训结合保洁实际工作,从普通病房的日常清洁消毒、消毒液的配置、床单位终末消毒,到医疗废物的处置、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通俗易懂地讲解,一再强调环境清洁消毒是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的基础,要求大家在保洁消毒工作中务必要提高感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将清洁消毒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微环节,强化“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理念和意识。

通过复工复产岗前的再次强化培训,使保洁人员、医疗废物专职人员和消杀人员在投入工作前能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院区卫生保洁、环境清洁消毒等各环节工作,为患者提供清洁、安全的就医环境,为医院顺利复工复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阿盟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与保健科 供稿

                      2021年11月22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