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手机一“点” 护士到家-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护理服务“暖”民心

创新模式,打造品牌。近几年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孕产妇、长期慢病等患者对上门护理服务需求与日俱增,为了满足人民群众的居家护理服务需求,切实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的护理服务,阿拉善盟中心医院积极打造新型护理服务品牌,精心挑选了62名护理骨干人员组成“金牌护士”团队,2021年10月13日,“互联网+护理服务”正式上线服务。目前“互联网+护理服务”平台主要包括母婴护理、PICC护理、糖尿病足溃疡护理、压疮护理、造口护理、上门打针等20多个服务项目。

手机一点,方便快捷。由于疫情期间的严格管控,好多出院患者、罹患疾病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的护理需求成为一个难题。作为全盟首家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机构,阿拉善盟中心医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切实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居家上门服务。拉开了阿拉善盟中心医院护理学科发展的新篇章。

阿拉善盟中心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新模式的上线,切实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优质、精湛的护理服务。护理服务全程定位追溯记录,为护患双方提供安全保障,精准对接和满足百姓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护理需求。不断拓展创新服务思路和模式,做到哪里有护理需求,护理人员就出现在哪里,将优质护理服务从医院延伸到社区、家庭当中,为患者提供全流程、无缝隙、专业便捷的护理服务,真正做到快捷、方便、安全,惠及百姓。

 

             阿盟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与保健科  供稿

              2021年11月1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