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中心血站采血班组受到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阿拉善盟中心血站采血班组榜上有名。

自阿拉善盟中心血站成立以来,为及时、安全地保障临床用血,他们克服阿拉善盟人口基数小、人员分散、用血量连年上涨等客观困难,通过开展大型无偿献血宣传咨询活动、组建“无偿献血公益群”、设立阿拉善盟中心血站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邀约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系列法律法规,不断吸纳各个年龄层的无偿献血者,进一步扩大无偿献血队伍。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调和激增的临床用血量和降低的献血者数量之间的矛盾,阿拉善盟中心血站采血班组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转变采血方式,通过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鞋套、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打电话提前预约献血时间错峰献血、增加采血次数(由原来的一周1次增加至一周3-4次)等方式,稳步保障了疫情期间临床用血,获得了用血医院的一致好评。

作为与献血者直接接触最多的采血班组,他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专业的工作能力投身于我盟无偿献血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他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他们有信心和决心把无偿献血工作做得更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继续团结一致,发扬血站人的优良传统,不断突破自我、完善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阿拉善盟无偿献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阿盟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科  供稿

                        2021年11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