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监督消杀组现场指导阿盟一中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全盟部分学校、幼儿园有序恢复线下教学的有关要求,11月8日,盟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监督消杀组会同相关部门对阿盟一中恢复线下教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监督消杀组采取督查指导、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查阅学校消毒消杀、环境卫生检查、免疫预防接种查验、校园安全管理、废弃口罩集中处置等制度建立情况;重点人员培训、师生防疫知识宣传、开展应急演练情况;管理人员到位到岗、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摸排,重点人员排查等情况;人员物资保障情况等。现场对学校就学生入学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一米线”、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等进行了详细地指导,要求学校开展相关人员消毒消杀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对教室、学生公寓、物体表面、外围环境等进行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  

监督消杀组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立行立改。指监督消杀组强调,一是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五个一律”防控要求;二是按照消毒消杀规范要求,完善消毒记录,确保消毒到位、无死角,注重消毒后的通风换气和做好垃圾分类收集清运;三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实操演练。四是督促学校落实落细疫情各项防控措施,降低学生入学聚集引发各类疫情风险隐患发生,有效保障广大学生健康安全。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供稿

           2021年11月9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