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直各医疗机构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工作 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盟直各医疗机构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10月20日,在接到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区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开启的任务后,盟直各医疗机构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纷纷提交志愿书,申请去检测一线支援。截至目前,盟直各医疗机构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348人(其中参与核酸采集人员170余人、参与实验室检测人员40余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14人、参与感染性疾病科新冠患者救治及保障15人)奔赴巴彦浩特各街道、社区,“逆行”出征,倾全力投入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进行采样和标本转运,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根据采样点的实际需要,盟直各医疗机构共参与了新车站、传媒中心、原电大、盟篮球馆、盟体育馆、土尔扈特小区、学智苑小区、新四中、盟市监局、鹿鸣新苑小区、明德小学、阿拉善左旗蒙古族实验小学、老职中院内操场、绿色之光北小区广场、健康花园小区15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工作。采样人员与社区卫生院紧密配合,严格按规定清洁消毒、准备物资、引导群众、采集样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高质量业务水平赢得了检测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两轮的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医院共检测129900人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18998人份,从10月23日进入第三轮采样和检测。预计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数将超过10万人份。

连日来,盟直各医疗机构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指示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讲话精神,全盟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细致做到位,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从严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全面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进一步完善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工作机制,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树立全盟一盘棋思想,以对全盟各族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守护全盟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阿盟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建办  供稿

                     2021年10月24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