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蓝盾卫士” 执着坚守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阿拉善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同样是医务工作者,同样承担着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使命,却因为很少走进公众的视野而鲜为人所知;他们身穿制服,信念坚定,积极活跃在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个战线上。他们就是“蓝盾卫士”—卫生健康监督人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盟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的卫生健康监督人员义不容辞、迅速行动,奔赴在各个岗位上。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侦察兵,卫生健康监督员们一直默默坚守防控工作第一线,在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公共场所等,都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夜以继日、任劳任怨。

自阿拉善盟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盟各级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全员出动、各司其职,依法依规迅速有序进行各类监督检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监督检查,指导各采样点严格落实核酸采样、预防性消杀、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确保消杀工作规范,妥善处理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降低居民群众感染风险;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指导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护,杜绝院内感染发生;开展集中隔离点监督检查,指导隔离点落实集中隔离场所布局、消杀等工作规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指导公共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监督检查公共场所从业人员防护、环境消杀等,降低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风险。

直至今日,这些“蓝盾卫士”还在各自的岗位上马不停蹄的奋斗着,“晨光熹微出门去,万家灯火照我归”。正是这些默默无闻的勇士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充分发挥了“蓝盾卫士”神圣使命,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他们和千千万万的抗疫工作者一起守护着阿拉善,守护着阿拉善的每一个人。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供稿

        2021年10月23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