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联合驻委纪检监察组对阿左旗巴彦浩特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为规范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个人防护和交叉感染防控等相关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障采样高质高效,10月21日,盟卫生健康委联合驻委纪检监察组一行7人对阿左旗巴彦浩特地区2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逐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指导。

    每到一个采样点,督查组详细了解各采样点核酸采样、预防性消杀工作、个人防护和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经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采样点人群密集,“一米线”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隐患。二是部分采样点消毒物资和专业消毒人员不足,未能按照规范要求落实消杀工作;个别采样点消杀工作存在死角,没有消杀工作登记记录。三是部分采样点防护服等防护物资配送不及时,采样点工作人员防护服及相关物品未按照要求及时更换。四是个别采样点医疗废物堆放不规范,个别采样点医疗废物转运不及时,废弃防护用品、生活垃圾存放管理不规范,存在隐患。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范要求,现场指导采样点立行立改。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加强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切实落实“一米线”、等候人员间隔和单向有序流动等措施,强化医护人员及核心区域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二是严格落实消毒消杀标准规范要求,建立完善采样点消毒登记制度,杜绝不规范消毒消杀情况发生;三是加强采样点消毒物资和专业消毒人员配备,加强专业消毒人员培训,确保消杀工作规范。四是切实保障采样点医疗废物收集、包装、无害化处理、暂存、交接和转运等工作,按照医疗废物处置规范妥善处理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处理。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供稿

      2021年10月22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