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涉疫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涉疫医疗废物管控工作,10月20日,盟卫生健康委、驻委纪检监察组联合组成督导组深入盟中心医院、盟蒙医医院、阿左旗蒙中医院和阿左旗妇幼保健院开展涉疫医疗废物专项监督检查。

督导组主要针对定点医疗机构按规定收集、登记和交接涉疫医疗废物情况;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盛装医疗废物,按照规定暂存医疗废物情况;将医疗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置,或自建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处置规范情况;是否虚报瞒报医疗废物产生量情况;严格执行医疗废物转移联单制度,非法倒卖医疗废物等行为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督导组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将疫情防控工作的作为一项紧急任务抓紧抓实,建立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做好涉疫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技术规范》《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规定,对涉疫医疗废物专人管理、及时收集、双层包装、分类存放、标识醒目、做好详细记录。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培训力度,确保人员安全,强化人员管理,保持工作人员相对稳定,做好人员防护,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制度,关心关爱医务人员。

 

 

 

                   阿盟卫生健康委法监科  供稿

                             2021年10月20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