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国庆节 中秋节期间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随访工作

在国庆节、中秋节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计生惠民政策,加强对计生特别扶助家庭的关怀、关爱,9月27日盟卫生健康委、计生协对全盟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随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旗区在节日期间组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对每一户特扶家庭开展随访工作,确保每个特扶家庭都能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节日。

此次随访工作的形式分为入户随访、电话随访或微信随访三种,旨在通过交谈了解特扶家庭人员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应,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初步预计此次随访共涉及210户特殊家庭共325人。

长期以来,盟卫生健康委不断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帮扶力度,建立健全了长效帮扶关爱机制,每逢春节、中秋、国庆等节日,都会开展对计生特扶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在精神与物质上给予他们帮扶和慰藉,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基层政府的关怀,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同时也让身边人切身感受到人性化的计生利益导向机制的浓浓暖意,营造浓厚的生育关怀、家庭幸福的温馨氛围。

编辑:柴绍文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