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精神卫生项目办参加加强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暨工作部署会

为做好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加强全区心理危机干预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各盟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人员的心理干预水平,9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项目办组织全区各盟市心理危机干预队伍成员及项目办工作人员举办本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培训,阿拉善盟精神卫生项目办相关工作人员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全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做好各项准备的意义,接下来通过案例结合实际的方式对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心理危机干预技术、心理热线接线员针对高危来电的应对技巧等进行全面讲解,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内蒙古自治区精神卫生项目办执行主任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方案》要求,建立好体系;三是各盟市精神卫生项目办按照此次培训内容,逐级培训至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

通过本次培训,拉开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的序幕,阿拉善盟精神卫生项目办将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制定培训方案,进行系统培训,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可能造成的心理障碍,减轻疫情对人民群众心理健康造成的危害,维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徐子涵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