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盟卫生健康委服务流动人口优化营商环境

为落实盟委、行署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盟卫生健康委把加强和改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作为提升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推进我盟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落实,持续提升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保障水平,提升流动人口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将卫生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涵盖到在本地居住6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建立健康档案。为辖区内居住满3个月的0—6岁流动儿童建立预防接种档案,不断提高流动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流动儿童预防接种率达到95%。二是在建筑工地、商贸市场、生产加工企业等流动人口密集地区,加强传染病监测工作,及时处置传染病疫情,切实落实流动人口艾滋病、结核病等传染病的免费救治等政策,流动人口传染病报告率达到100%。流动孕产妇产前检查率达到95%以上。三是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队伍服务流动人口的能力,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精干队伍,联合当地卫生监督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和商户派发关于“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宣传资料,详细询问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情况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遇到的矛盾和困难,做好登记,尽快帮助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四是社区计生协定期安排健康指导员进辖区内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要点,指导企业、商户做好工作场所的全面消毒,呼吁大家坚持做好个人卫生、体温检测等工作,提醒在工作时间要保持通风,始终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

编辑:柴绍文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