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托育机构备案管理工作

2020年6月28日,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宝贝之家托育服务中心经过严格审核,顺利完成托育机构备案,成为阿拉善高新区及全盟首家完成备案的托育机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5月,阿拉善盟现居住育龄妇女数为5.1万左右,3岁以下婴幼儿数为1.1万左右。广大育龄群众对婴幼儿照护要求的日益提高与托育机构服务能力参差不齐的矛盾日渐突出。

根据国家、自治区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要求,我盟广泛宣传托育机构备案相关政策并制定详细指引,明确在2020年初步建立托育机构监督管理体系和家庭科学育儿综合服务体系,全面落实托育机构备案制度及日常监督管理,探索建立婴幼儿照护优质服务示范点的工作目标。

今年年初,盟卫生健康委印发了《阿拉善盟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实施方案》,搭建区域托育服务工作沟通桥梁,组织各职能部门稳妥推进托育服务管理各项工作。截至9月,全盟共有11家机构开展托育服务,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642个,其中营利性机构10家,非营利性机构1家,全部按程序严格完成备案工作,使我盟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为下一步全盟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化管理奠定基础。

 

 

                     

                    


编辑:柴绍文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