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尊重每一粒粮食 向浪费行为说不

——盟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专题研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近期,盟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研讨。 

研讨会前,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盟纪委《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内容,使大家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

研讨会上,党员们围绕研讨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生活实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谈工作生活中自己的一些浪费行为,以及今后怎样把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和生活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党员们对标对表,踊跃发言,坦诚交流彼此的观点、分享各自的体会。各党委委员认真参加所联系党支部的专题研讨,指导点评并提出意见建议。各支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准备充分、内涵深刻,大家通过谈认识、讲体会、悟道理,做到了在研讨中交流思想、深化认识,收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的效果。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和当前工作生活相结合,切实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根植到全体党员干部心中,让每名党员都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编辑:王若珊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