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观民族团结成就展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盟直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开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精诚团结,才能易于世界,才能谋求进步和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打牢民族团结的思想基础,不断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连日来,盟直卫健系统14个党支部以阿拉善盟第37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庆祝阿拉善盟建盟4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纷纷前往盟公安局文体活动中心参观全盟民族团结进步成就展,现场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盟民族团结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览分为历史篇、成就篇、展望篇三个部分,“政治引领民族团结、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生态助力民族团结、相融增进民族团结”等11个展区,全方位反映了在党的领导下,阿拉善盟各族群众和驻军官兵同心同德、艰苦创业,在促进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生态改善、边疆巩固等方面壮丽篇章,充分展现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工作的全貌。

新中国成立以以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工作,坚持以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个大家庭,各族人民亲如兄弟姐妹。民族团结进步,是社会主义民族观念的主旋律。要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维护民族团结是每一个党员自觉履行维护祖国统一的神圣义务。


编辑:王若珊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