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阿盟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医疗物资保障工作,面对防控物资采购难、到位难的实际情况,全盟卫生健康系统积极采取措施,多渠道争取防控物资的补充,有力保障全盟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需求。

一是积极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真实反映困难和问题,争取上级业务部门给予应急物资方面的坚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为我盟调拨负压救护车1辆及车载设备11套、监护床13台、交嘴式雾化吸入器300套、一次性呼吸过滤包40套、医用雾化压缩器4台、耐酸碱工矿胶靴100双;二是与相关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协调解决医疗卫生机构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针对全盟医疗卫生机构物资短缺现状,及时提出需求计划,每日向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报送全盟卫健系统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需求、购置和消耗情况。与盟工信局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做到物资保障信息互通。截止目前,盟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为全盟卫生健康系统核拨物资92225件(只)。三是拓宽采购渠道,动员全盟卫生健康系统多方面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截止目前,我盟各医疗卫生机构购置疫情防治设备527台(件),购置防护物资188972只(副);四是积极争取社会力量给予捐赠。通过红十字会捐赠我委物资共12批次,消杀物资2.5吨、食品饮品1329箱、医用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33530只(双)。

 

 

 

阿盟卫生健康委财务科(谭红彤) 供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