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抵御风险防返贫 计生保险惠民生 阿盟计生协积极推进计划生育保险工作

计划生育保险是国家、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与保险公司合作开展的一项政策性保险,旨在增强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能力,是生育关怀政策的重要补充。今年以来,盟计生协在2019年试点开展效果良好,参保群众满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各旗(区)计生协继续推进计划生育保险工作,重点推广“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保险”“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同时结合新冠肺炎防控,在保费不变的前提下,积极协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阿拉善分公司在“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中增加新冠肺炎伤残及身故保险理赔责任,切实保障计生家庭权益。2020年1-2月份,全盟共新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投保人数600人,保费金额2.68万元;新增赔付4人,理赔金额1.72万元。           

我盟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保险工作进展顺利,参保工作稳步推进,赔付工作及时到位,但参保人群覆盖率较低,仅3.5%,仍需大力加强宣传倡导,引导群众积极参保,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有效巩固我盟脱贫攻坚成果,从根本上防止计生家庭因灾因病致贫返贫。

              

 

 

               盟卫生健康健康委

              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科(柴绍文) 供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