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卫生健康委分类施策加强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好看守所、养老院等特殊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盟卫生健康委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类施策,细化举措,科学精准做好特殊场所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对全盟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组织阿左旗疾控中心为阿左旗看守所全体监管民警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对各旗公安监管场所干警和被监管人员255人全面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二是加强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督促各旗区卫健部门对辖区的社会福利院、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各福利院、养老院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和每日二次的消毒制度,落实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测制度。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指导各旗区卫健部门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规范管理,落实精神科医生与患者点对点管护和服务,开展疫情期间门诊药物邮寄派送工作,督促患者持续规范服药,确保疫情期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稳步推进。

 

 


                    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与卫生应急科(李丹皓)供稿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