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科教抗疫 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初这个特别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防控的重任,阿拉善盟中心医院科教科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对全院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并迅速分批次开展个人防护实际操作培训,以实际行动筑牢防疫后盾,为全院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科教科结合医院疫情防控和担负任务实际,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加强对重点科室、重点岗位、后备梯队人员以及各科室的防控专业知识培训。自1月19日开始,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线上线下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理论培训36次,提高了全院医务人员对疫情的预防与控制能力,增强医务人员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控的信心;2月1日起,从重点科室开始分批次组织全院医护人员进行大练兵,包括呼吸机的使用、咽拭子采样、穿脱防护服以及理论考试。培训老师耐心指导医务人员就防护服的穿脱流程,涉及物品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等具体细节进行了现场示范,对现场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大家不怕辛苦,一遍一遍的学习练习,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只有不断练习,熟悉操作,才能确保万无一失,最大可能的避免感染,付出的努力终将变成实战的动力。

截止目前,全院24个科室完成培训,242名医务人员参加并通过考核,合格率达100%。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盟医护人员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意识,全盟多家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也来到我院进行学习培训,目前21人完成培训。通过培训,医护人员熟练掌握了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更加明晰穿脱防护服的程序及注意事项,为进一步增强了医护人员自我保护意识,最大限度降低了职业暴露风险,为全盟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科教科将继续坚守岗位,加强组织培训,带领全院医护人员练强本领,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