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蒙医医院阿拉嘎蒙医名师带徒工作室开班

为传承弘扬蒙医传统优秀文化,培养医德良好、业务技术全面、理论知识丰富、临床实践过硬的优秀人才。近日,盟蒙医医院举行了“阿拉嘎蒙医名师带徒工作室”开班仪式。4 名优秀青年通过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方式正式拜师阿拉嘎蒙医名师。开班仪式上,名老蒙医阿拉嘎老师详细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情况,随后与今年新招收的 4 名学徒进行拜师仪式,并签订了学习协议,学徒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阿拉嘎蒙医名师带徒工作室(阿拉嘎劳模创新工作室)于 2019年底挂牌成立,工作室主要开展蒙医理论教学、疑难重症病例讨论分析、临床资料整理分析、优势病种诊疗常规制定等工作,临床带教点设在内儿科门诊及内科病区,主要开展内儿科疾病诊断及治疗实践技能培训。名老蒙医传承工作室是学习继承和研究推广名老蒙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培养新一代蒙医药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弘扬蒙医药传统文化,培养蒙医传承人才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我委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工作室的各项工作,加强名蒙医学术传承,同时加强典籍的研究利用和蒙医药文化教育,为振兴蒙医药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姜鑫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