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严防疫情输入传播

-阿盟卫生健康委加强自青岛市进入我盟人员追踪管理和冷链食品监测工作

自9月末山东青岛市局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盟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自治区和盟指挥部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加大对青岛市进入我盟人员追踪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重点人员追踪到位、排查到位,应检尽检。

一是加大青岛市进入我盟人员的追踪排查。组织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力开展自青岛市进入我盟人员的追踪排查。截至10月19日,全盟累计追踪排查青岛市往来我盟人员188人(其中,阿左旗51人,阿右旗2人,额济纳旗124人,高新区11人),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186人(其中2人持有7日内青岛所做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结果均呈阴性。

二是加大农贸市场、商超等冷链食品监测力度。组织各级疾控机构、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联合市监部门对全盟大型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登记、进入人员体温检测、发热人员报告、场内通风保洁、日常环境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对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所有冷冻冷藏海鲜类、肉类产品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进行全面检测检查,加大冷链食品接触人员和外部环境接触点抽检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严防疫情输入传播。截至目前,全盟各级疾控机构共对辖区内大型农贸市场摊点、大型商超、酒店等 42 个场所进行了监测,共采集冷冻食品样本 43 份、环境样本 127 份、从业人员样本 18 份共 188 份进行了检测,未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样品。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卫生健康委员会